他的国。

【苏棍】运动会小甜饼之哥哥

朱志鑫比苏新皓大两岁,但苏新皓好像从来没把他当哥哥。他知道朱志鑫很在意这个,于是在公司给出F队,T队名单时,向朱志鑫下了一个赌注“谁所在的队伍输了,谁就喊对方一声哥!”朱志鑫有点虚,他虽然手长脚长,却是个体育苦手,但男子汉的尊严由不得他拒绝,只好硬气地答应下来。

运动会开场前,孩子们在休息室为啦啦操做热身。苏新皓戴了一个发带,看起来阳光帅气,朱志鑫伸手掀起他额前的刘海“帅帅,你的发带好酷啊!”

苏新皓神秘地一笑,从口袋里摸出什么东西“其实我还有一个,你要吗。”

“真的啊!你也太好啊。谢谢你。“朱志鑫迫不及待地往头上套起来“umm可是你为什么带两个啊。”

苏新皓挠挠头,“我妈给我备用的。“

他不好意思说,其实昨天妈妈把发带放进购物车时,他突然想起了朱志鑫。他觉得,朱志鑫戴发带一定会很好看。于是又往车里多塞了一个,妈妈问起时他也说备用。

妈妈笑了“是给别的小朋友准备的吧,我儿子真是体贴。”

朱志鑫戴起来真的很好看,他皮肤白得没有瑕疵,白色发带显得他整个人干净又充满少年气。他满意地笑了,四处寻镜子臭美去了。

一旁的张峻豪围观全程,笑嘻嘻地朝苏新皓说“帅帅哥,你今天戴发带酷毙了!“

“那是自然,谢谢夸奖。“

“这样就没了?“

“你还想怎样?“

张峻豪一脸不满“你难道不该也给我一条吗?“

苏新皓笑了,轻轻在张峻豪脑袋上敲了一下“脑袋里想什么呢。”心情颇好地离开了。

张峻豪皱起一张小脸“完了,我不是哥最疼爱的崽了。”

比赛紧张而轻松地进行着,到了下腰的环节苏新皓胜券在握地笑了,跳舞多年的他柔韧度可是相当好的。

于是在又一次轻松下腰顺利过杆后,他忍不住回过头,朝远处的朱志鑫扬了扬下巴挑衅一笑。

朱志鑫看着他嚣张的样子,瞪大眼睛,装狠地举起拳头在空中挥了挥,那样子实在可爱。

轮到朱志鑫过杆时,他有些紧张,他个子高,肢体也不是很协调,这个高度实在难为他了。可他想起和苏新皓的赌注,又不甘心轻易认输,只好硬着头皮下了腰。

苏新皓在一旁伸着脑袋张望,后悔自己不该向朱志鑫挑衅,看着他艰难的样子,一颗心吊到了嗓子眼。

终于,朱志鑫一个没站稳,脑袋“dong!“地着地了。

苏新皓反应极快,大步走上前去,余宇涵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就发现旁边的帅帅不见身影。

朱志鑫很快被主持人扶了起来,苏新皓顿住步伐不知道该不该上前,他向朱志鑫递了个关切的眼神,摸摸后脑勺示意他没事吧。

朱志鑫宽慰地笑了笑,朝他摆摆手。

虽然朱志鑫依旧和别人说说笑笑着,看着不是什么大伤,但中场休息时苏新皓还是忍不住到F队的休息地去看看他。

“你刚才没摔疼吧,听着挺重一声的。”

“没事,真的没事,这点疼算什么。“他说得轻松,其实摔下来那一刻疼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。

幸好忍住了,不然被看到哭鼻子多丢人。

朱志鑫正腹想着,后脑勺突然被温暖的手掌包围了。

苏新皓在摸他的头。

“嗯,还好,没肿起来,下次小心点。“苏新皓说着,手上还轻轻地揉着。

苏新皓总是这样,不给人反应的机会做出让他措手不及的事。他想起昨天晚上运动会排练结束,也是这双手,这样的温度,不由分说地拉着自己的手。

朱志鑫从小学三年级排队做操后就没被人这样牵过了,有些不好意思,“干嘛突然牵手啊。“

“这里人太多了,怕你等会儿被挤散,我牵着你。“苏新皓说得很坦然,手又握紧了些。

说得很有道理无法反驳,但怎么说也是我牵你吧,我可是哥哥。朱志鑫这样想着,却还是乖乖被牵着走。

苏新皓的手其实比他小些,却很有力,也很温暖。朱志鑫一到冬天的就手脚冰凉,那温度就顺着掌心流到了心里,暖暖的。

苏新皓就这样牵了一路,朱志鑫不自在地左顾右盼低着脑袋,他倒淡然得很,昂首阔步地,到了保姆车才松手,朱志鑫松了口气,却又觉得,手有些凉了。

“看来你真的得叫我哥了,我们队赢定了。“苏新皓得意的声音把朱志鑫从回忆中拉回来。

他瞪了苏新皓一眼,开始后悔为什么要答应他打这个赌。

苏新皓又坐下和他聊了好一会儿,下一轮比赛快开始了才挥手道别回了T队。

接下来就是最激动人心的篮球比赛了,苏新皓作为T队少儿组最高的小孩自然被拉了壮丁。 但其实苏新皓对篮球并不擅长,能供他花在娱乐上时间实在太少。“我来我来!我打篮球可厉害了”左航像个小炮仗似的,个头小小,冲劲倒是很大,但以他的身高在球场上可能轻易就被撞飞了。

“F队派的是朱志鑫吧。”苏新皓随口一问,其实他已经知道答案。

Staff点点头。

“那我上吧。”苏新皓整整发带,眼神坚定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朱志鑫的对手理所当然该是自己。

整场球赛下来,苏新皓只有一个任务,拦住朱志鑫。

朱志鑫篮球玩得不错,本以为可以大展身手,没想到偏偏遇上个难缠的苏新皓,卡得他连球都摸不到。

他本来一股怨气憋在心里,但看着苏新皓认真警惕的神情又忍不住笑了,他好像做什么事都这样一本正经,算了算了,反正他俩也只是来打酱油的,开心就好。

突然刘耀文一个帅气地转身来了个直接命中,朱志鑫望去,眼里满是崇拜“太酷了叭!”

苏新皓看着朱志鑫眼里的星星,心中暗暗定下一个目标:一定要把篮球练好!

于是下半场朱志鑫悲催地发现,苏新皓防得更严了。

最终F队没有意外地落败了,到惩罚环节时苏新皓最迫不及待,早早做好预备动作去抢化妆品,他朝朱志鑫点点手指,一副“你跑不掉了”的表情,朱志鑫不想理他,别过头去。

但真到了要给朱志鑫化妆,他到有些不知所措了,朱志鑫闭着眼,脸上是憋着的笑意,紧张又害羞。

苏新皓一直觉得男生是不能用好看、漂亮形容的,男生就应该是帅气,酷,但仔细端详朱志鑫这张微红的脸,小学生苏新皓实在想不出比好看更好的词了,比他见过的所有女生都好看的那种好看。

“帅帅?”朱志鑫见他半天没动静,睁开一只眼睛看他。苏新皓立马不好意思了,赶快拿口红在他脸上随便画了两下。朱志鑫怕痒,被他急切的动作搞得忍不住可爱地蜷缩起来,笑得没了眼睛。

化妆完听到要做深蹲,朱志鑫的脸立马垮了下来,他的力气实在不大。苏新皓小心翼翼,尽量不把重心压在他身上,但朱志鑫依旧十分艰难的样子。“你可以吗,随便做做样子就好了,别太认真。”明明他事事都要认真,却叫朱志鑫别太认真。

朱志鑫看着一旁轻松背着张泽禹完成惩罚的张极,很不服气,“不行,我好歹比你大呢。”

苏新皓笑了“我现在可是你哥了。”

第五个一做完,苏新皓立马就脚落地了,轻轻拍着朱志鑫的背做安抚。

朱志鑫心想,这小子真把自己当哥了。

运动会谢幕后,朱志鑫摘下发带,有些不好意思“抱歉,流了些汗,回去洗了还你。”

“不用了,送你了。”本来就是给你买的。

朱志鑫也没跟他客气“谢了,下次请你吃冰淇淋。”

“哦,这个也给你。我有蛀牙,不能吃巧克力。”苏新皓取下奖牌挂到朱志鑫脖子上。

“这个居然是巧克力吗,那我可捡便宜了。”

朱志鑫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,咬了一口,绽开一个漂亮的笑容“谢谢你,帅帅。”

苏新皓觉得他的笑容和自己很不一样,苏新皓习惯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,显得自信阳光,虽然别人总说他这是假笑。而朱志鑫,他不笑的时候下垂眼耷拉着,漂亮的脸上总有愁绪,一副生人勿扰的厌世模样,笑起来却完全变了个模样,消瘦的脸上鼓起圆圆的苹果肌,忧郁的眼睛眯成一条,春水盈盈,小巧整齐的牙齿中藏着颗俏皮的虎牙。总之就一个字,甜!

朱志鑫发现他在发呆,在他面前晃了晃“怎么了?”

苏新皓捂着左脸“牙疼。”

“这巧克力到我嘴里你怎么还牙疼?”

能说因为你笑得太甜吗。

“哎,你不懂。”苏新皓摇摇头,完了完了,连我个大男人都看着他的脸发呆,以后得迷倒多少无知少女,苏新皓默默把朱志鑫列为未来爱豆之路的头号对手。

和其他小孩告别后,苏新皓终于精疲力尽地回到家。一推门,自家弟弟就扑上来,哥哥哥哥地撒娇,求他讲睡前故事。听到“哥哥”这个称呼,苏新皓才想起和朱至鑫的约定,忍不住扬起嘴角,明天一定要让他叫自己哥。苏新皓却没想到这个愿望提前实现了,在梦里。

梦里朱志鑫有甜甜的笑容,软软糯糯的嗓音含糊地吐出两个字“哥哥”。

苏新皓醒来时涨红了脸,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,一定是昨天弟弟一直在他耳边念叨。对,一定是这样。再说只是梦到好朋友而已,有什么好紧张。

他这样自我安慰着,好不容易平复下来,。又回想起梦里柔软乖巧,甚至可以说可爱的朱志鑫,脸又烫起来。

于是第二天,第三天,甚至一个星期后,苏新皓再也没提起那个赌约,朱志鑫以为他忘了,自然不会主动提起,却不知自己早就在梦里半娇半嗲地赴了约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