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国。

电灯胆【苏棍】【皓佳】下

说到做到,我来更文了,虽然上一篇反响并不咋滴QWQ

预警三代cp!大三角!邓→苏,苏棍双箭头。这章皓佳的戏份比较多,谨慎观看。但我必须强调苏棍是双箭头!因为是棍视角所以主要突出棍的情感,他只看到苏对夹心,苏没到苏对自己(当局者迷),而苏对夹心更多是弟弟的关爱,觉得他比较内向想要帮助他克服

依靠

朱志鑫向来很自信。他的自信是有来源的,从小到大,他听过太多的夸赞,虽然大多是因为他的外貌,但也足够他骄傲。

因为这张脸,他获得不少福利,顺利地成为练习生,顺利地获得喜爱,连交友方面也比别人更轻松些。他不免想到苏新皓,以前朱志鑫有很多朋友,现在他觉得有苏新皓就够了。

苏新皓很优秀,优秀到所有人都想接近。细心体贴,开朗大方又十项全能,有他在好像就什么都不用担心。他像冬阳,温暖而不炙热。所以,“苏新皓最好的朋友是朱志鑫”这个认知实在是让朱志鑫忍不住勾起嘴角的事。

年纪小一点的孩子都很粘苏新皓,他明明年纪不大,却总被当作大哥,余宇涵找他教舞蹈动作,左航爱找他battle,张峻豪是他的小尾巴,连不爱说话的邓佳鑫也爱挂在他身上。没错,邓佳鑫也喜欢苏新皓。

每次邓佳鑫缠上苏新皓的时候,他总忍不住多看两眼,邓佳鑫很小一只,细胳膊一伸就套在比他高半个头的苏新皓颈子上,脑袋顺势靠在他的肩上,半个人都倚在他身上。朱志鑫重来没有这样依靠过别人,苏新皓倒是一脸再自然不过。朱志鑫胸口涌上一股说不清的情绪,但他知道,这是他自己的问题。

他只是在想,我也可以这样靠着苏新皓吗。

 

朱志鑫觉得苏新皓很爱操心,总是督促自己训练也关心他的饮食,他虽然嘴上老说苏新皓婆婆妈妈,心中却有一丝甜蜜,身为团队里的哥哥,他真的很少被人当孩子一样呵护,除了苏新皓大家好像都忘了,他也才13岁而已。

但这份关心却不是独此一份的。

苏新皓也会帮别人矫正动作,甚至会摸着小邓的头夸他一点也不挑食,朱志鑫在一旁看到时心中忍不住翻起白眼。

是不是谁的吃饭问题他都要管啊。

答案是不是的,邓佳鑫是苏新皓的特殊照顾对象。发现这个答案是在秋日幻想曲结束的生日聚会上。

那天是朱志鑫的13岁生日,他张开被蒙着的眼,看着苏新皓亲手端着蛋糕,明朗的笑脸摇曳在烛火中,眼神深邃而真挚地看着他,用好听的声音祝他生日快乐。朱志鑫有种踏在云雾上的幸福感。

他在大家的拥簇下开心地许了三个愿望。

家人健康开心。

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。

和苏新皓永远是最好的朋友。

他觉得自己的愿望有点多,上帝会不会不喜欢贪心的小孩。但他又觉得上帝大抵是宠爱他的,偶尔任性一次也是可以的吧。

他在吹蜡烛时狠狠地把烟吹在苏新皓脸上,看他一脸嫌弃,又肆无忌惮地笑起来。热闹的气氛下好像没人发现本来就在外围的邓佳鑫默默离开了,除了苏新皓。

朱志鑫在切蛋糕时就没看到苏新皓人影了,但并没有太在意。

“不行!这个是寿星要吃的。”他把唯一一块巧克力从张峻豪的叉子下救出来,放到了一碟很大的蛋糕上。

然后端着蛋糕开始寻找苏新皓的身影,在看到他和邓佳鑫在角落低头说话时,笑容有了一丝僵硬。他顺手又拿起一碟蛋糕走过去。

“佳鑫,吃蛋糕啦。”

邓佳鑫还没接过,却被苏新皓拦了下来。

“佳鑫他嗓子不舒服,还是不要吃甜腻的东西。”

“啊,抱歉啊,我不知道。”朱志鑫突然有些无措。

“没事,那我吃这盘吧。”

“不。”朱志鑫却收回了手,把有巧克力的一盘递给他“你吃这盘。”

苏新皓不明所以,接过了却没要吃的意思,先把它放在桌上了。

“我还是给你去倒杯热水吧。”苏新皓转头对邓佳鑫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,留下双鑫面面相对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你,好好休息啊,不要勉强。”朱志鑫开口。

邓佳鑫还是一脸淡然的样子,点点头回应了。

不一会儿苏新皓端着热水进来了,手里还拿着含片。

“我刚刚在我包里找到了金嗓子,吃两片吧,润润嗓子。”他在邓佳鑫旁边坐下。

邓佳鑫摇了摇头,他实在不喜欢那种呛人的味道。

苏新皓却不容他拒绝,把药塞到他手里。

邓佳鑫叹气,这人总是带着点自负地自说自话,却让人讨厌不起来。

朱志鑫看着他俩一言一行,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多余,木愣愣地站在一旁。

“哈哈哈偷袭成功”朱志鑫脸上突然有一丝冷冷的触感,随即听到左航得意的笑声。

朱志鑫往脸上一模,是奶油。

他转过身,背对着苏新皓和邓佳鑫,让人看不清表情。

他快步追赶左航,语气飞扬“左航你给我过来,看我不抹你一脸。”把两人抛在身后,陷入混战了。

打闹中,朱志鑫还是忍不住用余光向苏新皓那边看了一眼。

蛋糕还在桌上,两人聊得正开心。

苏新皓真是个混蛋,朱志鑫心想。但是混蛋在哪,他自己也说不明白。

 

 

苏新皓曾当众说过邓佳鑫像小动物,听到这话时邓佳鑫就把脑袋埋在膝盖里,不吭声,脸却很红。苏新皓说邓佳鑫总让他想起自己弟弟,苏新皓还说他觉得邓佳鑫唱歌最好听。这些朱志鑫都记得明明白白。

有一回课间休息,他和苏新皓挨着说话,对方却心不在焉地样子。

终于苏新皓向不远的邓佳鑫发问了“你是在哼歌吗?”

邓佳鑫吓了一了一跳的样子,点点头。

“干嘛那么小声,大声点,像我这样。”他双手成喇叭状开始大声唱歌,其它人投来异样的眼光。朱志鑫笑着拉住他“你干嘛啦,发神经啊。”

邓佳鑫却真的在他的鼓励下唱出了声。

“听见 冬天的离开

我在某年某月 醒过来

我想 我等 我期待

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

…………“

很轻灵的歌声,训练室安静下来,苏新皓跟着音乐摇摆,还拍手打节拍,其他孩子也跟着拍起手来。

唱完后苏新皓对邓佳鑫说“你唱得这么好听,就应该让更多人听到啊。”

朱志鑫向来很自信,唯独对唱歌没信心。公司不给他机会唱,他自己也不喜欢唱。

但那天晚上回家后,他却打开《遇见》听了好几遍,终于鼓起勇气跟唱几句后,又关掉音乐。

真难听。

 

 

那天北京的机场真的很冷,即使朱志鑫裹得很厚还是忍不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。这是他第一次来北京,一想到马上要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,他真的有点害怕。苏新皓还在他旁边,没像运动会时那样紧紧牵着自己的手,但两人挨得很近。

他肯定不怕。朱志鑫想,苏新皓好像什么都不怕。

他看着苏新皓毛茸茸的帽子,恍惚间有种想要依靠的冲动,他也确实这样做了。

他把头抵在苏新皓肩头,感受被温暖包围的感觉。

有什么大不了,余宇涵邓佳鑫他们都这样干。

苏新皓耸耸肩“你怎么了,不舒服吗。”

朱志鑫突然脸上火辣辣的,羞耻感涌上心头,发出一声闷哼“没有。”随即起来了。

“没事儿,你靠着吧。”苏新皓露出宽慰的笑容。

“我不。”

我又不是邓佳鑫,我是大你两岁,高你半个头的哥哥。

我可没资格做依靠者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