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国。

异世界也要谈恋爱(祺泽/达鑫/文轩)

*设定来自b站剪辑雾都传说,侵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6689626?from=search&seid=8852608536705968418

*多cp祺泽,达鑫,文轩,本来还脑洞了101和泗源,难产了,看缘分吧

*bug很多,写着玩的,勿纠结

黑暗沼泽

李天泽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精心为他准备的车厘子,酸甜的汁水溶于口中,鲜红染上嘴角。这种果子不生长在这片大陆,他却吃了一个月了。想来也就只有马嘉祺每天这样不厌其烦地顺着他了。

太无聊了。

看了看眼前的天使坐得笔直,正一言不发地看着一本巨厚的《上古之战》,高贵的姿态仿佛身处神域大殿。

李天泽撑着脑袋“哎,马嘉祺,把那个弄出来。“

马嘉祺抬头看他,无奈地展开了翅膀。

李天泽对天使的翅膀有着特殊的执念。马嘉祺第一次降临在他眼前,全身笼罩着圣光,闪耀得不可直视,可真正刺伤他眼睛的是这双巨大的,洁白的翅膀,李天泽从没见过这么纯净的颜色,那是与这片黑暗沼泽格格不入的存在。

他呆楞着,以至于忽视眼前人冰冷的目光和指向他的银色圣剑。

“我将清除你“这是马嘉祺开口的第一句话。

 

而现在,他却温顺地让自己抚摸翅膀,想到这里李天泽得意的笑了,伸手在这双有力而柔软的翅膀上一通乱摸。

马嘉祺看着他难得孩子气的笑容,心中一片柔软。却从没告诉他炽天使的翅膀只有在接受天父洗礼时才允许被触碰。

“天泽,我带你飞吧。“

“不要“李天泽一口回绝

马嘉祺曾不顾李天泽的反抗以公主抱的姿势带着他在空中兜了两圈,他自认为飞得很稳,怀里的人却很不满意,李天泽通红着脸,气鼓鼓地“快放我下来,我堂堂一个精灵王,太没面子了!“

马嘉祺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,他以为李天泽是渴望飞行的,凭他对翅膀的钟爱程度。

事实上,李天泽从来不渴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李天泽抬头,突然注意到他的光环,早已失去光辉,甚至有些黯淡污浊。

假装不经意地开口”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天上啊,天使大人。“

马嘉祺笑了,这个问题他也想知道,上面的传令越来越频繁了,他却破天荒地一律无视。

向来只会服从的他也搞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发生了改变

他不回应,伸出左手将神力凝聚在手中,一道光芒闪现,洁白的栀子花和淡紫色的鸢尾在他手中环绕,很快生成一个美丽的花环。

他将花环轻放在李天泽头上,然后像欣赏一件艺术品似的满意笑了,露出令李天泽讨厌的虎牙。

“天泽,你戴着真好看

李天泽翻了个大大的白眼“别整这些有的没的,这个不适合我。”

马嘉祺突然正色了“你比我见过的任何天使都适合。”

李天泽摇摇头,把花环取下,扣在马嘉祺头上。

“这里没有栀子花,也没有鸢尾,只有剧毒的罗曼藤“他显示出彰显身份的琥珀眸子,难得笑得邪魅”马嘉祺,你要明白我俩不是一路人。“

马嘉祺当然明白,沼泽森林的树开始掉叶子了,夏天快结束了。

但是他想他们不该只有夏天的,他们还有无数个春夏秋冬。

 

 

 威廉古堡

“这是什么恶心的东西!“装满鲜红液体的玻璃杯被砸碎在地。

“丁程鑫的易感期来了“陈玺达意识到。

每当这个时期,吸血鬼会变得格外暴躁,吸食人血的欲望也被无限放大。

陈玺达清理好地上粘腻的血液,这是他一大早上山打的野兔,在平常还能勉强满足丁程鑫挑剔的胃口,但在易感期,可谓是腥臭难咽了。

其实只要丁程鑫想,整个村庄都可以成为他口粮库,他手上甚至不用沾一滴血,陈玺达会为他处理好一切。

可丁程鑫的底线却是不吸人血,明明怜悯心是吸血鬼最不该有的。不吸食人血也能成长如此,陈玺达不禁想以前是不是有什么人在他身边。

他一边想一边半跪下来整理地上的玻璃碎片,黑色衬衫露出大块脖颈,称得雪白一片。

丁程鑫忍不住盯着看了一会,又收回视线。

可地上的人已经察觉,得寸进尺地更进一步,单膝跪在他面前,拉起他的手放在脖子上。

温热的大动脉在掌下跳动,他一言不发地看丁程鑫,他知道他拒绝不了这个。

他花了好长的时间才让丁程鑫愿意吸他的血,丁程鑫一开始是抗拒的,他不允许自己沉沦,但这事就像性*爱一样,一旦开始,就永无止境。

丁程鑫默认似的闭上了眼。

两人很快纠缠在一起,陈玺达高大,几乎将丁程鑫圈在怀里,丁程鑫只得软软的把手搭在他肩上,仰头去凑他渴慕已久的脖颈。当尖锐的牙齿刺破血管的一刻,两人都得到了满足。陈玺达感受到湿热的鼻息,柔软的唇舌时不时扫过肌肤,有了一种亲密无间的错觉。他把人抱得更紧,手不安分的伸进衬衫抚摸他的侧腰,但丁程鑫已经无暇顾及这些,他只感觉陈玺达高于常人的体温要将自己融化在他怀中。

终于餍足后,丁程鑫还沉浸在久食人血的满足中,脑袋无力地枕在陈玺达肩膀上。

陈玺达像哄睡孩童似的在丁程鑫背上轻拍,趁着他神志不清,在他耳边厮磨。

“你把我变成吸血鬼吧。”

丁程鑫清醒一半,将他推开,又恢复到主仆的距离。

“你会后悔的。”

“我不会!”他回答的那样着急又笃定,一如多年前的自己。

“到了最后,你会厌倦永恒的生命。”

“我就守着你,你在哪,我在哪,怎么会倦。”这么甜蜜的话几乎是求婚了,但他依然说的面不改色。

“行了,别说了,我要去休息了。”丁程鑫冷漠的甩下背影,仿佛刚才那场温存只是陈玺达的幻想。

 

丁程鑫梦到好久好久以前的事,本该模糊的记忆因为陈玺达的话重新清晰。

“你把我变成吸血鬼吧。”小男孩稚嫩地说。

一身黑的男人笑了笑“你会后悔的。“

“我不会的“小男孩着急地说。

“无尽的生命会使任何人绝望。“

“我想不了这么远,我只知道你是好人。你把我变成吸血鬼,然后带我离开,我可以给你洗衣做饭,你去哪,我去哪”他甜甜的笑着,亮晶晶的眼睛盯得黄宇航发愣。

黄宇航看着他破旧的衣服和手上的淤青,动摇了,在黑暗的小巷将他抱起,“好,我带你走。”

男孩开心得环上他的脖子,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。

…………

丁程鑫醒了,这段刻意被他遗忘的记忆令他烦躁,为什么他的人生总是被人打乱,先是突然出现的黄宇航改变他的人生轨迹,又是从天而降的陈玺达,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就说要跟他共度一生。

想起第一次见陈玺达,不过是因为他狗狗般的眼神施舍了一块面包,没想到他居然缠上自己,他记忆全无,无家可归,就这样死皮赖脸的住在了古堡。不得承认,陈玺达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,从早到晚,以及古堡的上上下下都是陈玺达在打理。他或许已经无法忍受没有他的日子了。

但是,自己真的有权力剥夺他的一生吗。

夜很长,他感到发冷,他本来是不会冷的,他开始怀念陈玺达的拥抱了。

他想起陈玺达坚定的眼神,或许他可以不用想这么远,可以自私一点。

 

陈玺达房间的门被轻叩了三下,他起身大步向前开门,看到丁程鑫拿着烛台站在他门前,摇曳的烛影在他苍白的脸上跳跃,他只穿了一件白色丝绸衬衫,显得格外单薄。陈玺达用温暖的怀抱迎接他,他知道这一天终于来临。

那一晚,他们完成了初拥。

 

 

 飘渺之海

刘耀文嗅到咸咸的海潮味,但他已经无力思考自己来到了哪,右腿已经没了知觉,最后一丝意识湮灭在体力耗尽之后,他终于倒下了残破的身躯。

宋亚轩在摆脱了哥哥姐姐们的唠叨后,愉悦地钻出了水面,中午太阳太大了,他只有在傍晚才能出来玩一小会儿。他摇摇湿漉漉的脑袋,看到岸边有个身影,他快速地游过去,仔细端详。

是一个受伤的少年,长的真好看,只是眉头紧锁着,很不高兴的样子。

宋亚轩为他抚平眉毛,看着他蠕动嘴唇,忍不住把耳朵凑上去。

“水,水……”

宋亚轩手忙脚乱,赶快让飞鸟帮忙汲点清水来。他是个可爱的孩子,海边的动物都喜欢他,很快海鸥携着荷叶飞了回来。

宋亚轩将清水一点点灌进昏迷的人口中,终于看见他舒缓了神色。

但是人依旧不醒,他有些无聊了,开始好奇地动手动脚,一会戳戳脸颊一会碰碰睫毛。

刘耀文一睁眼就看到一张漂亮得像娃娃的脸,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,随即他又发现这人没穿衣服,不由“嗡”地红了脸,往后退缩着“你,你是谁,靠那么近干嘛。”

他离远了才发现这人潜在海里,身后的海面露出一截淡蓝的鱼尾,鳞片在黄昏下泛着美丽的光泽。

刘耀文想起小时候缠着母亲讲故事,母亲和他说,大陆的东方,生活着神秘的人鱼,他们是海洋的精灵,是美丽而智慧的生物。

“大陆的东方,原来已经走了这么远吗”他有些失落地喃喃着。

“你是人鱼吧,你到底是男的女的。”刘耀文一直低着头不敢卡对方光裸的上身,着不怪他,在他的家乡男人女人都英气十足,他很少见到这样柔美的脸。

宋亚轩有些生气,在水里打转“我当然是男的,还有我不是人鱼,我是宋亚轩。你又是谁,你从哪里来。”

刘耀文看着自己打转的人鱼,突然觉得母亲也有错的时候,这只人鱼确实很好看,但是看起来笨笨的。

“我是刘耀文,是一匹狼,来自草原。”

宋亚轩不知道草原在哪,但他知道那一定很远“那你怎么一个人来这,你的父母不担心吗”

“我的父母死在了王位之争,我被赶出了族群。但是我一定,会复仇的”刘耀文看着北方,眼里有宋亚轩看不懂的野心。

宋亚轩不知道说什么,只觉得他好可怜。他突然注意到对方血淋淋的右腿,“天哪,你伤得这么重。”大大眼睛聚满泪水,很快便珍珠般的滑落下来。

刘耀文手忙脚乱,他长这么大都没哭过几次,没想到对方会为自己而哭“哎,这点小伤有什么好哭的,一点也不疼”

宋亚轩用双手捧着泪水,它们真的凝结成一颗一颗,然后融入刘耀文的腿,刘耀文感觉疼痛缓解了不少。

“我的眼泪有治愈的功能,虽然作用不大,但能帮上点忙。“宋亚轩笑嘻嘻的。

刘耀文才知道自己误会了,很窘迫地挠挠头。“谢谢你。“

“我得回去了,太晚了父亲母亲会担心,我明天再来找你玩。“说着便游向大海。

刘耀文愣愣地看着他消失在月光下的背影,一声“好“还没来得及说出口。他还受着伤,也没地可去,就在海边坐了一宿。

 

第二天宋亚轩早早地就来到岸上,他游得很急,还喘着粗气,可岸上却空无一人。

他失落极了,心想这人怎么这么狼心狗肺。

不一会远处传来脚步声,刘耀文用衣服兜着几个果子走来“你来了,我正好摘了果子。“

他半蹲下来,用衣服擦了擦果子递给他。

宋亚轩接过果子,甜甜地啃起来,连果子也特别甜。

宋亚轩唱歌给他听,有的是他听渔民们唱的,有的是他自己编的,还有些没有意义的哼哼。

刘耀文都觉得很好听,不像故事里的海妖一样具有诱惑性,那是很纯粹的很干净的声音,听得刘耀文心里软软的。

他们很快成了好朋友,宋亚轩几乎对他无话不讲,大多数都是些生活的碎碎念,但刘耀文还是听得很认真。有时候宋亚轩也会让他讲写陆地上的事,那表情好奇却不渴望。

他们曾有一次讨论到爱情。

宋亚轩提到妈妈给他讲的故事,美丽的小美人鱼爱上了人类,用嗓音换取双腿,最后变成泡沫。他愤愤不平“她怎么这么傻,变成人类有什么好的。“

刘耀文说“那是因为你不懂爱情。“

“我懂啊,就像父亲爱母亲,可是她可以爱的那么多,偏偏要爱人类。“

“爱情不是你能控制的,以后你就懂了。“

“我现在就很幸福,大家都爱我,我也爱他们。“骄傲的小王子仰起了头。

刘耀文只是看着他,不说话。

这个话题没有深入,以宋亚轩今天捡到一个漂亮的海螺岔开了。

 

这样相处了一段日子,宋亚轩发现刘耀文望向远方的次数多了,向来反应迟钝的他突然机灵了,他知道刘耀文要走了。

但当刘耀文真正和他告别的那天,他还是忍不住地难过。

“你还会回来吗?“

“我想会的,如果我能活下来。“刘耀文说完,犹豫了一下,凑上前去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。

这个吻像妈妈睡前会给他的,但他知道,这不一样。

刘耀文又红了脸,转过身去,挥了挥手。

宋亚轩望着刘耀文的背影,胸口闷闷的,眼泪止不住地留下了,那是真正的泪水,咸咸的,苦涩的,像海水。

他的小美人鱼为他流泪了,但他却没回头。

 

 

 

最后的最后

天父降临,大天使自废光环,折断翅膀,永远留在了人间。

吸血鬼伯爵死在与狼人的战争中,此次战役因他无人生还。

小美人鱼只身来到深海,询问长鼻子的女巫如何拥有一双人类的腿。

小伙伴们看完麻烦说一下最喜欢那个故事,喜欢的人多的话我再把剩下两个补了:P

评论(8)

热度(41)